我校举办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10-12   动态浏览次数:405


为增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意识,迎接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我校特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治疗师胡飞虎医生于20231010日下午16时,在东华理工大学教辅楼108室举办了以“如何管理我们的情绪”为主题的讲座,并且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加强控制自我情绪的能力,线上和线下共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胡医生从“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情绪与情绪管理概论”、“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和“情绪知识概论”四个角度讲述了关于如何做好情绪管理的一系列相关知识。胡医生将心理知识和相关生活事例巧妙结合,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大家一起深入主题,呼吁同学们重视对自身情绪管理,积极疏解负面情绪。



讲座最后,胡医生倡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情绪,需要注意有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加强对情绪种类的认知,并且对症下药。平日也要注意做自我情绪疏导,进行情绪宣泄,积极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不要让情绪自己的主人。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情绪、控制情绪和管理情绪也有益于提升我校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图/文 刘宇琴李露)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吕洲超 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