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定,负责制定全校学生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各学院实施,定期总结学生工作,以加强和完善部门日常工作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通过掌握本科生的思想动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负责本科生管理工作。包括本科生日常行为管理、学生安全稳定、网络舆情监控与引导、学生迎新及毕业文明离校等,树立文明向上的学风。

、负责二本、高职生资助工作和研究生的助学贷款、医疗保险工作。包括学生的奖、贷、助、勤、补、减等资助工作及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负责学生各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包括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心理咨询、心理排查、危机干预、团体咨询与辅导等。

、负责学生宿舍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包括:宿舍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对物业公司的监督、考核、及其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抓好学生宿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的值班、入住的考勤和管理;年度考核;能力素质培养等,不断完善队伍建设。

八、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