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10-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增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我校在1010日至11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体师生关注心理精神需求,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正确辨别心理问题,共同守护心理健康

108日,我校与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特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治疗师胡飞虎,举办了以“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判别与处理”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胡医生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讲述心理健康标准、心理疾病分类,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提升正确识别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并且,胡医生强调面对精神心理疾病要积极应对,平时要多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及时疏导,积极接受治疗。最后,胡医生呼吁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对待身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做到不排斥、不歧视,理解并关爱他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定向越野闯难关,素拓活动强身心

在越野中寻找快乐,在素拓中升华心灵。1010日至11日,以户外素质拓展基地为起点开展了80多场定向越野素拓活动,每支队伍都热情高涨、摩拳擦掌、笑容洋溢,信号发出后便开始了他们的素拓之旅,携手同行,依靠团队的力量创造出奇迹。

经过默契十足的坐地起身、令人捧腹大笑的你画我猜等项目,300多名参与者闯关成功。化生材学院欧阳爱兰激动地说:“从开学到现在一直期待着体验素拓项目,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希望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多多体验素拓基地。”每一张灿烂的笑脸都展现出了东华理工学子积极健康的风貌,此次活动帮助大家在走出宿舍、释放压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战胜遇到的每一个艰难险阻。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唤醒心理复原力

1010日当天,校心理联合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的方式,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意识到自己或身边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及时接受专业治疗。

线上投稿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激发同学们寻找美、发现美的能力。树洞信箱收集同学们的不良情绪通过书写宣泄情绪。

本次活动对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增强了我校学生勇于求助、善于自助、乐于助人的意识,体现了“同心聚力,以心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朋娴 张祯钰 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