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线上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1-15   动态浏览次数:1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满足同学们的观影需求,提升个人心理素质,我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决定将以往的线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转为线上形式。




心理电影赏析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具有新颖性和趣味性。目前,心理咨询中心已开展了两次线上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选取了2部经典的心理题材电影:《心灵捕手》、《放牛班的春天》。每次电影渐渐落幕时,线上观众都被电影所深深吸引,情绪高涨,主持人会适时抛出一些启发式问题来引导同学们思考,讨论区不断刷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线上电影赏析的活动,有一位同学表示“疫情的突然加重,让我对去电影院观影的热情骤然冷却。原以为短时间内很少有机会再和很多人聚在一起享受观影的快乐,但是,今天这种线上观影的方式却带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反复思考,才发觉原来线上观影也是这样的有趣和方便......即使平时线下比较害羞的同学,隔着屏幕,也可以有勇气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且,线上展播的方式,也加强了观众与主持人之间的沟通,我们可以及时向主持人反馈意见,主持人也带给我们更好的观影体验。总之,线上电影展播的方式优点多多,我为这个方式点赞!”



心理影片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从中学习、感悟与释放,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内心。通过对电影的解读,让同学们从电影中提炼爱与希望的力量。据悉,心理咨询中心接下来每周还有不同主题的心理电影赏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电影赏析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同时能给学生带来精神上的享受,更是对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在关爱学生心灵成长的同时,也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图/文 李露 欧阳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