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学工处和校团委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3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29日上午,学工处和校团委特意邀请南昌市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宣教员张超教官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培训。




培训课上,张教官向老师们全面的讲解了消防知识,应对事故的安全防范知识,并以列举现实生活中的事故案例,生动形象的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本次培训内容生动、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案例分析透彻,通俗易懂,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火灾隐患和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内容灵活运用在工作、生活中,加强自我防范,做好火灾预防,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对生命财产的伤害。

(图/代争争 文/孙英 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