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健康,绽放青春光彩——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10   动态浏览次数:18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健委的倡议,迎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我校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于2021109日下午2点在我校广兰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的心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桥生医生为主讲人,刘医生采取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的方法和常见误区,他强调“要以科学的方法应对心理问题,不逃避,不消极”。




讲座过程中,刘桥生医生以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了解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别,进一步引出在遇到无法自我调解的心理问题时,应积极咨询心理咨询师,配合治疗,走出心理困境。最后,刘医生以他专业的心理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例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进一步在校园内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提升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及求助意识,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做出了努力。

/李露、庄辰曦 /余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