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1-24   动态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价值引导,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23日下午,我校特邀“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来校作题为“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会见了曲建武,并围绕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做了交流。专题报告由副校长刘云海主持,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曲建武结合自身经历,通过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辅导员的光荣使命。在报告中,他以李大钊、瞿秋白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深情地表达了“把丰碑建立在学生心中,让学生点赞”“辅导员要爱惜学生,教育学生珍惜时光,创造辉煌的人生”的感悟。他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需要深刻认识辅导员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扎实工作,铸魂育人。几十年来,曲建武用自己的坚持和坚守,生动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青年人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最精彩一课,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园丁赞歌。



听完报告,让我进一步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细心观察学生的需求,用耐心陪伴学生,用责任心去铸就师者的人格魅力。”机电学院辅导员金珊说到。文法学院高雪妍表示:“曲老师的讲座,让我更坚定地去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曲建武的报告在辅导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志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以曲建武为学习榜样,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图/刘金彪 文/苏幸 周小丽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