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辅导员队伍  队伍培训
队伍培训
 


9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资深辅导员唐红波应校学工处的邀请,在南昌校区教辅楼大学生心理团辅室为全体辅导员做了“互联网+时代高校辅导员成长的新理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协会秘书长张天太主持。


唐红波从“互联网+”时代的深刻变化谈起,分析了社会环境、学校教育环境、家庭结构环境、信息网络环境等四个方面的变化给辅导员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且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对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环境进行了研判,他提出目前国家和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从制度保障、平台建设、项目建设、课程建设等多方面为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拓宽了辅导员的成长路径。并且介绍了“互联网+”时代辅导员成长的U型理论—未来发展理论和社群经营理论,从辅导员个人成长、团队成长、跨界经营、共同发展、发展平台搭建等方面分析了辅导员成长发展的新路径,以及辅导员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辅导员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互联网+”时代辅导员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晰了“互联网+”时代辅导员的成长路径,有效的帮助辅导员进行了合理的职业规划。  

                                                 (文/谢涛锋  崔燕娟    图/王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