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青春正当时,我们不一Young”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15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工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弘扬核军工精神,激发团队意识,培养合作与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力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执行力强、服务意识强、创新能力强,为共同的目标而砥砺奋斗的优秀青年队伍,学工处“东华理工学工在线运营管理中心联合校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于近期共同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以“青春正当时,我们不一Young”为主题,以““筑梦青春,不负韶华凝心聚力,整装出发”为口号,彰显了学工处学生干部队伍的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团结奋进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共由三部分构成,分别围绕“合作”、“绿色”、“共享”三个关键词,开展了破冰活动、高尔夫球体验学习趣味活动羽毛球体验学习趣味活动。旨在弘扬核军工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带动学生干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共享教育资源,为建设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合作:凝心聚力 共创佳绩

在破冰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使团队成员彼此认识;通过团队名称、队旗和口号展示,拉近了不同组织学生干部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通过“五人六足”、“水到渠成”两个素拓游戏,同学们把自己交给队友,脚与脚相连、手与手相接、心与心相通,不断变换攻略,失败了就重新再来。在活动中不仅增加了队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加强了沟通与合作,更在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中,最终战胜困难,战胜自己。


绿色:低碳环保 绿色发展

  为积极开展“三走”活动,引导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用健康、低碳的方式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学工处特别邀请体育学院教师丛睿为同学们带来一次高雅的户外高尔夫球体验学习趣味活动。通过挥杆击球和推杆两种体验式学习,不仅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要把目标放在心中而不是眼中、口中”、“永远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驱除杂念,从零开始,不贪婪,才能稳定发挥”等真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修炼心性的良好机会。


共享:教育+实践 资源共享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助力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学工处特别邀请体育学院教师滕野为来自19个学院的学生干部普及羽毛球运动相关知识和运动实践技巧,共享教育资源,体验羽毛球项目专业教学的魅力,在趣味游戏中感受全民健身的意义和乐趣。王硕同学们表示,羽毛球项目不受场地限制,适合于各个年龄段人群,既可以锻炼身体协调性,释放压力,促进身心健康,还可以磨炼毅力和心性,培养吃苦耐劳、勇争上游的品质。

据悉,学工处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图/张蕊萍 刘燕 杜裕进 文/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