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1-26   动态浏览次数:139


 

20201015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评选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参与,选送文法学院高祖念、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徐思杰、软件学院黄汝弈三位“校园十佳心理保健员”参与“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1122日至25日,经组委会对全国各高校推选的248名学生的工作材料、个人事迹以及拍摄的心理工作短视频的评定,最终,我校文法学院学生高祖念入选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名单,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徐思杰和软件学院黄汝弈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

  

  

 接到论坛活动通知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优秀心理委员选拔和准备工作,在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最后推选高祖念、徐思杰和黄汝弈三名在2019学年获评为“校园十佳心理保健员”的同学参与本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并获得佳绩。  

 此次入选“百佳心理委员”名单的高祖念同学,自2018年进入大学,就开始担任班级心理保健员的职务。她积极参与心理保健员系列技能培训,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认真组织开展班级心理日活动;同时,宣传组织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素拓大赛、赏析心理电影等心理类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高祖念动情地分享道,“此次被评选上全国百佳心委是对我这两年多来认真开展心理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这份荣誉是属于和我一起并肩奋战在心理岗位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会始终保持着对心理工作的坚持与热爱,继续在心理岗位上为同学们服务。”

  

  

 班级心理保健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我校心理保健员入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不仅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肯定与认可,更是一次良好的树榜样、立典型契机,激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继续为广大师生做好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图/高祖念 文/吕洲超、高祖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