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2023年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沙龙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10-19   动态浏览次数:487

为了加强辅导员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能力,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231017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辅导员协会在四教303举办了“以赛促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如何和学生谈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招就处副处长曹薇生动开讲,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崔燕娟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曹薇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背景、目标、方案、赛制、平台和评审指标。她希望辅导员们以比赛为契机,强化学生生涯教育,促进人才供需对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交流研讨环节,辅导员们交流研讨了新旧赛制中存在的差异和变化。



活动最后,崔燕娟从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和凝聚辅导员力量的角度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开展的意义,希望辅导员们提高职业规划意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沙龙活动是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沙龙活动系列之一,旨在强化辅导员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水平,进一步激发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后劲和动力,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辅导员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品牌化、特色性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辅导员队伍形成优质的育人实践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张超凡 图/张振森)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吕洲超 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