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与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06-10   动态浏览次数: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和学工干部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68-9日,学校第二期辅导员与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昌校区实验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同时举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斌,江西省新时代青少年培训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陈勇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校辅导员协会理事成员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斌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学生工作要立足高站位,科学研判思政工作局势,精准施策、定向发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握新要求,严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树立系统思维,善打组合拳,不断提高协同合作能力;要增强新本领,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水平。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授课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思政工作提质增效、辅导员科研素质能力提升等主题做专题讲座和拓展训练。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推动学生工作更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文/图 高彩凤、张超凡、孙鑫、郭佳磊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 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