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办“典亮校园·成长守护”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05-19   动态浏览次数:245

为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文法与艺术学院于5月18日举办了“典亮校园·成长守护”民法典专题讲座,助力提升青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青年学生法治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讲座邀请了文法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江西省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讲师库成员张再芝副教授主讲,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再芝以“法治中国的重要里程碑——走进《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的颁布意义、编撰历程、主要内容和设计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学生的生活真实案例来展示民法典无处不在。他强调,民法典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希望全体师生准确理解、合理把握,自觉遵守民法典相关规定、维护民法典权威,做自觉维护民法典权威的先行者。

本次讲座紧扣时代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讲解生动活泼,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用青年的力量推进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据悉,学校把宣传月活动作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牢牢把握宣传月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文/孙鑫 周小碟 图/李昌麟)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