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师生同行 ——我校开展5·25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05-26   动态浏览次数:27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更好地丰富师生生活,提升师生心理素养。525日,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广兰校区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举办“凝心聚力,师生同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60余名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设齐眉棍、同心鼓颠球、极速60秒、梅花桩等项目。每一个项目既体现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又彰显了团队的信任与配合,活动现场助威喝彩声、加油声不断,气氛持续“升温”。面对高低不平的梅花桩,参与师生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会喊出“我们是一个整体,大家注意脚下,一步一步来,不要着急,大家加油”的鼓励性话语,在配合中不断增强团队默契,在享受乐趣中浓厚了师生情谊。每个人都在为自己鼓掌呐喊,一步一步地跨越一个又一个梅花桩,不仅意味着素拓项目的完成,更意味着团队意识、主人翁意识的觉醒,达到了以素质拓展活动为媒介,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工作的任务。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凝聚力,为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夯实了基础,充分体现了心理育人在高度、深度、广度、温度和精度上发力,不断发挥心理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图/文 朋娴 张祯钰)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吕洲超 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