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03-20   动态浏览次数:311


春风和煦,暖阳相伴。为帮助我校大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促进心理适应并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于311日至21日举办“春意暖心,情絮飞扬——3·20咱爱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吸引了近2000人报名。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重在为“助跑行动”助力,设有团结同行、乐观至上、勇敢之心、自信之姿四个不同主题。活动借助珠行万里、坐地起身、鼓舞飞扬、七彩连环炮等素拓项目,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责任感、信任感,提升我校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想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提高心理“免疫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对团结、乐观、勇敢、自信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在活动结束感悟分享环节,同学们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意义。



参加“团结同行”主题素拓活动的周钰婷同学说:“这样有创意的素拓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很有趣,很开心,希望能够多举办此类的活动。”

此次素拓活动的开展既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也是春季特殊学期的一注活力,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增强自信、放松身心、团结凝聚,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心理素质拓展作为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手段之一,始终坚持“同心聚力·以心育心”的工作理念,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有力平台,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文 朋娴 张祯钰)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吕洲超 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