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3-03-01   动态浏览次数:568



2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了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度“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汇报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副处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干部列席观摩。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主持。



会上,5个代表学院从“一院一品”项目的实施目的、实施过程与取得成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展示和经验分享。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通过夯实学情分析,着力构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帮扶,精品化创建”学风建设体系,提质增效促学风;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通过做实“监督机制”,做好“引领机制”,依托德育素质积分平台,实现德育与智育的有机融合;理学院着力构建学科竞赛体系,创新学科竞赛路径,以竞赛引领学风建设 ;软件学院将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绝不放弃、勇争第一的“软件文化”融入日常教育,使竞赛精神育人功能贯穿整个学风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一“驱”、二“获”、三“望”为抓手,构建多年级、多班级、多维度同步推进的学风建设体系,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有效载体,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化、科学化、规范化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自2020年实施“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谋划,结合专业教育,聚焦突出问题,凝练学风特色,不断提升项目的品质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表示,学工处将继续发挥学风建设活动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和扶持力度,切实把“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项目建设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建设高品位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文/孙鑫 李李 周小碟  图/孙鑫)


   编辑:李李  责任编辑:孙鑫  审核:卢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