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48


为提高22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能力与素养,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学生队伍,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于1122-30日面向22级全体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展开了线上心理专题培训。





杨林老师、朋娴老师、陈迟老师分别就《生命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和《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和职责》为主题开展线上讲座,运用生动的实例对班级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进行了翔实的阐述,使得与会的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对其工作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是班级心理问题的发现者与疏导者,培训为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在后续开展班级心理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期将继续为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技能实践培训。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处事能力,能使更多的同学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以此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文/李露、朱宝强  /付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