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10-0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08日下午,在行政楼301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卢洪刚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各学院要切实加强二十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精密部署,工作做到“严细快”。以“严”为先,全体学工干部要严格、严密,不折不扣抓落实各项工作;以“细”为本,细心、细致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和其他日常管理工作,对学生的关爱要落到实处;以“快”为要,快速、快捷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三要坚守岗位,坚决打赢“防控仗”。各学院要科学精准落实防疫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最后,刘云海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责任,做到警钟长鸣,恪尽职守,严加防范,切实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以良好的安全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处负责人就近期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并传达了省教育厅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尤其在学平险投保工作方面,要求各学院要提高对学平险工作的认识,在“自愿、自费”的前提下,广泛宣传学平险知识,提高学生对学平险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自愿投保学平险,力争在校学生应保尽保,从而有效防范和转移风险,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文法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分别就学生安全工作作出经验交流。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团办主任及学工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苏幸 张少华  图/胡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