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赋能,助力军训素拓——我校开展2022年军训素拓技能培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09-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宣讲员归属感和凝聚力,了解并掌握素拓技能,助力新生军训素拓活动,近期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对宣讲员展开了系列心理教练技能培训,自8月初开始启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在活动中思考,在体验中成长,正是心理素拓的魅力所在。本次培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活动整体流程,即开场语、约定、素拓项目、结束语等。接着,主讲人为宣讲员们列举了素拓活动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并给出相应提示和一些解决方法,给宣讲员打了一剂预防针,提前有了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法。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更好地推动活动进行。培训“实战”内容主要包括抓乌鸦、萝卜蹲、解开千千结、纸塔等,以便推动集体气氛,调动团队协作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随着一个多月的素拓技能培训,宣讲员纷纷表示体验参与其中,技能得到了质的飞跃,掌握了如何带好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妙招,为后续军训素拓活动做铺垫。



本次系列心理教练技术培训活动有效推动了我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工作的普及,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重要意义,为以后开展新生军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图/谢晓宁 /朋娴 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