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送清凉·关爱沁人心——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资助慰问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07-20   动态浏览次数:13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为进一步传递学校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关心与关怀,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研究生院举办“暑期送清凉•关爱沁人心”慰问活动。7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在学工处、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送上“清凉”大礼包,让受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资助温情,在酷夏里体验清凉。



考研复习准备的怎么样?实验进度如何?天气炎热,记得多喝水。”刘云海耐心了解学生们留校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聆听学生们的需求,亲切叮嘱同学们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树牢科学防疫理念,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勇于克服困难,朝着“学习有热度,人生有高度”目标不断努力。



本次活动共为1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实用“清凉”大礼包,不仅送去了慰问和关心,更激发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热情,激励了广大学子夏日疫情中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这份关怀和期待化作前进的动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专心学习,积极备考,潜心科研,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急难愁盼,注重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近期,学校相继开展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粽’志成城,与你同行”送温暖等暖心资助活动。今后我校将继续把资助育人工作做精做实做细,把资助活动做优做亮做强,全心全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范楚琴 陈可 张军  图/赵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