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04-20   动态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您好!明媚四月,见信如面。

突发的疫情“倒春寒”牵动着大家的心,再一次给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以及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了严峻挑战。“隔屏守望”的线上教学和“疫”起守护的封闭管理生活已持续一月之久,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以坚决态度和周密措施,全力守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请家长朋友们放心,您对孩子的牵挂,学校感同身受,为孩子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疫”为令,“疫”不容辞做好服务保障。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实施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构筑防疫坚固屏障。面对疫情,学校充分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全力做好师生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为同学们及时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为考研学生提供体检服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物暖情浓”大礼包。优化校园网络,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强化教学督查督办,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

提高站位,“疫”无反顾筑牢防疫壁垒。面对疫情,人人都是一道防线,人人都有一份责任。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参与每一轮核酸检测、认真监测每一次体温、消杀校园每一个角落、封闭管理每一分钟……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学团工作者、志愿者,舍小家爱大家,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东华理工人。家长朋友们及同学们,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对自己、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与学校同舟共济、同向同行,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家校联动,“疫”往无前决战决胜阶段。当前,这场战“疫”已进入决战阶段。我们呼吁,全校上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家校联动全力以赴争取最后的胜利。在认识上再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行动上再务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自防自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纪律上再严明,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好睡眠”,坚持晨午晚检、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不翻墙、不点外卖,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网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给自己“加好油”“鼓足劲”“充好电”,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进一步引导孩子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遵守法律和校规校纪,我们同向同行,做学生平安路上的守护人!

慎终如始,“疫”路同行共迎春暖花开。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此刻的东华理工大学已是百花竞艳,春光满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共同努力、齐心奋战下,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终将结束,我们终将迎来疫霾散尽、春暖花开!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向身边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学习、看齐,凝聚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伟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