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2-03-0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水平,31日下午,我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2022年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双岭派出所指导员张爱勤出席,我校人事处、学工部(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刘云海在报告中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师德关乎教育事业和未来,师德关乎民族希望和人生幸福,师德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道,通过师德引领建设我校优良的辅导员队伍。并结合实际从师德要素、师德政策、师德案例等方面,对教师师德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大家要牢记“三个牢固树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张爱勤通报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并对下一步做好我校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工部(处)与校团委分别布置了2022年度部门重点工作;人事处负责人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高校教师六禁令》《高校教师红七条》等内容;地球科学学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徐春金 文/苏幸 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