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1-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规范我校心理咨询工作,提高学生工作者谈心谈话能力和专业胜任力,我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于20211117日在团辅室108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案例团体督导。此次督导会由心理咨询中心专任教师担任督导师,核工学院、地科学院、地控学院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


本次督导两位咨询师先后分享了强迫焦虑与原生家庭案例。现场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表达了自己对案例的思考、感受、困惑和理解,为谈心谈话工作提供了多元视角案例汇报者分享了个案概念化如何从微观和宏观角度开展信息收集和问题分析,就聚焦自动思维DTR技术与聚焦行为功能分析模型详细展开专业技能训练。2个小时的案例分享与督导学习中,辅导员们对两个案例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梳理了学生问题核心所在,指出未来工作方向和注意事项,为后期顺利有效地开展心理约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采用定期每月两次的制度开展督导,旨在提高心理咨询服务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切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吕洲超 文/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