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与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1029日上午九点,按照《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省心研会[2021]5号《关于召开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育心理学部组织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开幕式上,欧阳廉与王敬群分别致辞,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展开阐述;随后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情况。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郑霞、华东交通大学孙长玉三位优秀教师在研讨会上进行教学示范展示。王青华主要探讨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与反思;郑霞介绍了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中的应用;孙长玉以史为“健”,心理学家们的故事出发,另辟蹊径讲述心理健康教育



团体辅导引入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可以充分调动课堂氛围和学生积极性,以后我也要多结合团体辅导开展教学!”研讨会后,陈燕老师分享道;学生汪昇说,“今天才知道原来心理课可以有这么多形式,有趣又有魅力!”此次线上研讨会极大地普及和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奠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基础。


(图/朋娴、徐俊莎 文/吕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