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心理普查培训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整体状况,科学、有效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教育与服务工作,1020日上午,我校在教辅楼108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2021年秋季心理普查培训。



培训伊始,心理咨询中心老师通过列举大学生心理问题相关数据来重点说明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的意义,并对心理普查的工作流程、心理约谈流程、约谈技巧、心理问题识别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心理普查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务必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心理普查工作。




据悉,普查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将会对此次普查结果进行系统的汇总分析,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对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关怀和心理帮扶。此次心理普查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校学生心理素质的进一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文/李露 图/徐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