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养,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于20211010日至12日为我校南昌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户外军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7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员参加此次活动。



8月以来,每位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员每天坚持学习素拓知识、修改素拓方案、磨练素拓技能,从理论到实践,反复训练,一遍又一遍进行预演,只为给全体新生带来最棒的素拓体验。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抓乌鸦、大风吹、找零钱”快速消除同学间的陌生感,让同学们在热闹的活动气氛中投入到素拓活动中;“松鼠搬家”强调竞争与合作; “解千千结”难度升级,考验团结合作意识。面对“千千结”,同学们不断地尝试和探索,最终通过磨合激发团队精神,利用集体智慧解开了“千千结”,收获满满的喜悦。




虽然开学一个多月了,但是跟班上很多同学没有太多接触,这次的活动体验,我和同学们的关系,就好像‘冰’融成了‘水’,我和班上同学融合在了一起,感觉很棒!”。“‘解千千结’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活动,越心急‘结’变得越复杂,越复杂越难解,但是通过相互配合还是顺利完成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一定能成功,我们是最棒的!”测绘学院胡宏远同学激动地说道。

本次破“冰”之旅不仅让新生们迅速打破隔阂、拉近距离、认识彼此,同时也搭起了友谊的桥梁,培养了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大学生活篇章,带领全体新生踏踏实实开新局,同时对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图/陈高雨 /朋娴 李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