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直播“云参观”心理咨询中心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10-03   动态浏览次数:10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帮助2021级新生充分了解心理咨询中心的地理位置、功能服务、咨询流程、活动讯息,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创新活动形式,于930日下午以线上直播“云参观”的方式面向全校新生开展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共计3718人观看本次直播,获得11.5万点赞数和近500热度。



本次直播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心理中心官方微信视频号和东华理工大学树洞官方QQ平台同步直播。主播殷承涛和王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直播间里的同学们介绍各个功能室和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的设备及使用方法。在音乐放松室,王钰亲身体验智能放松反馈系统,感受身体状态从紧张逐步放松,以直观的数据帮助同学们了解生物反馈技术;在VR智能体验室,以正在体验的同学视角帮助直播间里的同学们了解vr虚拟化放松技术;在素质拓展基地,主播和宣讲员们一起开展“梅花桩”团队项目,领略素质拓展的魅力…  


               


一场场讲解,一次次体验,直播间的同学们享受着此次心理咨询中心精心准备的“两小时参观体验之旅”。主播们结合功能室特点及设备功能,针对性讲解,亲身式体验,灵活式应对,直播间的同学们仿佛“亲临体验”般参观心理咨询中心,纷纷评论道“好家伙,高科技!”、“我可以预约吗?”、“好想去体验”等。



新生刚步入大学,处在自我统一性整合的关键时期,培养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自助、求助、互助意识至关重要。本次新生线上直播“云参观”心理咨询中心活动是叩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的第一道大门,帮助大学生形成第一张详实可用的“心理认知地图”,体现了“同心聚力,以心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为我校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朋娴、李露 文/吕洲超、徐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