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优服务、听心声、促成长 ——我校召开“青春向党·感恩奋斗”资助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学生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和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近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创新创业楼106召开“青春向党·感恩奋斗”资助工作座谈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全体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46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与会老师表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永远是同学们的家人,会给予同学们家人的包容和温暖,希望大家在本次座谈会中能放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老师的鼓励下,参会学生各抒己见,积极畅谈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享自己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的收获和成长。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如一缕阳光,驱赶了求学路上的灰暗,为自己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他们也将努力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角色转变,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帮助。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分享,时而分析鼓励,时而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并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和汇总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方案,予以答复、办理,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他表示,一直以来学生资助工作战线的老师们把学生当家人,很用心、很用情、很用力地服务学生,收获的是同学们很优秀、很努力、很阳光的精神风貌,希望今后师生继续共同努力,让资助工作有情、有爱、有温度!同时,他欢迎同学们继续积极为学生资助工作建言献策,做学生资助工作的监督员、评论员、宣传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秉持三个心,一是乐观之心,要相信“出身虽不由己,但出路自在脚下”,保持阳光心态;二是进取之心,要勤奋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三健康一过硬”,即思想健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专业过硬的优秀大学生;三是感恩之心,应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感念党、国家和社会之恩。

俯下身子听心声,一心一意为学生。本次座谈会,通过师生间零距离的贴心沟通和交流,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更精准地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诉求,以更高标准明确工作方向;同时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鼓舞同学们怀揣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谱写青春华章,切实发挥了“资助与育人并举、扶贫与扶志并行”的资助育人功效。

               (图/易敏 苏润雅 文/颜丽娟 高抒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