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四史,记历史,迎百年——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10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515日下午,学校积极组织全校一万六千余名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不同方式观看第三堂“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共同回望历史,汲取改革开放史中的不竭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四史,让初心薪火相传”精神,详细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为什么能进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全面、更深刻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

同学们观看直播课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主讲人深入剖析,详细解说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以及其成果,使他们更加了解了改革开放的过程及深远意义,重温改革路使同学们对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丰富内涵也有了新的领悟。

化生材学院宋存兵同学在观后感言中谈到:“很高兴同大家一同上这堂思政大课,真的非常有意义,相信每位同学都同我一样倍感振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杨杰同学表示:“此次思政大课让我感受到国家和相关部门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视,也感受到了历史伟人的强大精神力量,这堂课拉近了我们与历史的距离,使我们切身领会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奔跑吧,少年!”

回望历史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走出创新路。此次思政大课,让我校广大学子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四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走创新发展的道路,让我校学子更好地理解了学习“四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透过历史的眼眸,越过眼前的障碍,看的更高,走的更远。(图/苏幸 /孙英 苏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