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5-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主动结合起来。近期,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在广兰校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学工处宿管科老师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志愿者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一方面 ,同学们就广兰校区西区学生宿舍外,理工路因近期阴雨连绵而导致的路面泥泞不堪、落叶堆积等问题进行清扫洁净处理,让整条理工路焕然一新。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对宿舍内洗手间、走廊、楼梯等地进行清洁清扫。活动中,学生干部积极呼吁同学们讲文明、树新风,鼓励同学们要文明有礼、诚信友善、乐于助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走廊、洗手间变得十分整洁,走进宿舍,面对洁净明亮的楼道,疲惫瞬间一扫而光了。志愿者们表示:“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同学们的认可,今后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学工处宿管科在充分融入劳动实践、校园公益、校园文化、校园榜样等元素的同时,全面实行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新方式,是落实“学史力行”要求的生动体现,使“我为师生办实事”成为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图/张志远 文/王海龙 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