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20级宣讲员开展系列心理教练技术培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期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对2020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员进行了系列心理教练技术培训,自4月初开始启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此次系列培训,促进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新成员更好地融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掌握心理教练技术,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心理教练技术培训由19级宣讲员负责策划、组织、实施,20级宣讲员作为“体验者”。通过一次次亲身体验,参与到形式多样的心理素质拓展项目中去,熟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一般流程和常见规则,切身体会到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魅力。此外,通过经验分享,强调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作为带领者亲自带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其独立带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能力。



经过此次系列心理教练技术培训之后,2020级宣讲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心理教练技术培训收获颇多,一方面加深了与团队成员的了解,增强了对宣讲团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加深了自己对素质拓展活动的了解,掌握了如何带好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妙招。



本次系列心理教练技术培训活动有效推动了我校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工作的普及,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重要意义,为以后开展新生军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徐景涛 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