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度“3·20咱爱您”心理素质拓展友谊赛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81

 


春季万物复苏,但同时也是心理困扰高发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帮助大学生以更积极、更活跃、更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我校于2021315日至20日,组织开展“3·20咱爱您”春季助跑之心理素质拓展友谊赛。各学院组织开展初赛,推荐25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总共吸纳全校500余人参与春季素拓。

  


此次友谊赛重在为春季助跑,总决赛设有“心心相印”“珠行万里”“搭桥过河”“双龙戏珠”四个项目,每两支队伍同时比拼。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参赛者们个个摩拳擦掌、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在心心相印和“搭桥过河”的挑战中,考验参赛队员间的默契与信任;“珠行万里”的参赛者们需要争分夺秒,迅速接应,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以“失误最少”完成挑战。“双龙戏珠”则更是考验比赛选手的手持物体的平衡性和步伐稳定性。参赛者明政宏说道:“这几天连着阴雨天,本来心情不太好,但是今天的比赛一下子激起了我的斗志,我感觉重新找回了活力!”



3·20咱爱您”春季助跑之心理素质拓展友谊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水环学院干饭队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野狼团队、软件学院你说的都队与体育学院胜利队荣获二等奖,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今天有点冷队、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宇称不守恒队与理学院XYG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友谊赛的开展既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也是春季特殊学期的一注活力,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增强自信、放松身心、团结凝聚,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心理素质拓展作为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手段之一,始终坚持“同心聚力·以心育心”的工作理念,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有力平台,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图/李锦锐 文/曹平进 朋娴 吕洲超)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