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我校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体验心理功能室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119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按照校党委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溯“学生工作”初心,致力打造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的师生服务体系,并将2021年作为“服务质量提升”年,全面提升学工队伍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


  


教职工队伍作为学校教育的主力军,在学校教育教学中承担着主要责任以及不小的工作压力。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心理保健意识,满足其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秉承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自3月24日起持续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体验各心理功能室。活动通知一经发出,获全校近550人次浏览关注,不少教职工来电或当面咨询。3月23日开放各大心理功能室预约系统后,近30位教职工来电或线下咨询与预约;仅24日,就有20余位教职工陆续来到心理咨询中心现场体验各项心理功能设施,接受心理健康服务。


  


此次预约申请体验的教职工多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情绪调适为主,如保卫处的李少军老师对VR智能情绪训练很有兴趣,表示下次还会抽时间来体验,通过VR互动游戏,戴上VR眼镜,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测绘学院的胡佳老师体验了智能反馈减压系统,“短短半小时,智能反馈减压系统帮助我从繁忙的工作中清理身心,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带着这样的轻松感去工作,会更加有效率。”

据悉,为做好此次服务体验接待工作,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进行了长达一周的准备工作。从各心理功能室的卫生打扫、环境布置、设备整理,到改进“智能化”预约方式、进行礼仪训练与接待模拟等,深抓每个细节,力争为来体验的每位教职工提供最精准、贴心、高效的服务。在促进青年学子劳动教育的同时,真正践行学生工作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加大对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力度,建立健全教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和认同感。 (图/李露 徐俊莎 文/朋娴 吕洲超)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