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3·20咱爱您”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3-26   动态浏览次数:93

 

 

春季万物复苏,天气转暖。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有效帮助大家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加强春季心理调适,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于3月25日下午在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聚力同心,拓展同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设有众志成城、穿越火线、梅花桩三个项目。在“筑长城”和“喊数抱团”热身过后,“众志成城”在活跃的气氛中开展,该项目需要团队之间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相互依靠,彼此“借力”才能取得成功。“穿越火线”将团队带入一片原始森林中,在紧张又刺激的氛围下穿越“高压电网”,考验大家的配合、耐心、细心与责任心,只有团结协作才能顺利穿网获得胜利。大家越挫越勇,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重新调整心态,再次出发。最后,充满挑战的“梅花桩”项目则更加考验团队的合作与耐心,需共同突破盲点,建立解决问题新模式。


  

  

 

在辅导员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结束后辅导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心理素质拓展的意义,加强了辅导员工作队伍凝聚力和集体参与意识,更深刻地体验到团队之间的协作、勇于担当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辅导员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的意识,在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之余,提升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图/李锦锐 吕洲超 文/朋娴)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