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217


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升物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319上午,学生工作处学生宿舍管理科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学生工作处分管学生宿舍的负责人、宿管科相关人员及物业相关人员出席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两类场景,一是宿舍发生火灾事件,二是宿舍内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在演练过程中,物业人员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按部就班,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理流程的目的。



通过本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增强物业人员的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明晰岗位职责,强化应急管理,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不断完善和改进应急机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中有招,全力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王海龙 文/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