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助我成长,我为资助代言——我校举办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大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1-03-18   动态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发挥受助学生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传播资助育人好声音,316日,我校四号教学楼阶19教室举办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大会。评选会邀请各学院学团办相关老师担任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不仅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每个人都应庆幸生活在、生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2021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完善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资助三位一体的资助育人体系,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完善“受助——自助——助人”资助育人模式,切实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关心学生疾苦、关心极苦学生”的资助工作理念。会议强调,“出生不由自己,出路自在脚下”,希望同学们在受助中懂得感恩,在自助中牢记责任,在助人中学会奉献。

会上,16位候选人通过“现身说法”,热情而从容地讲解资助政策,分享自己在国家资助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虞同学在展示时动情地说:“大学期间,国家资助和学校补助帮我减轻了家庭负担,让我能安心学习和生活,没有资助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无论今天我能否当选,我都将继续努力奋斗,感恩奉献,传递爱心。”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及发自内心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情,一次次打动着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罗朝君等七名同学获选为2021年度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据悉,选聘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广的一项活动。2021年,我校将组织本次获选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校期间深入班级、走近同学,寒暑假期间融入家乡、走进母校,在资助政策的传播中传递温暖,在资助故事的分享中代言希望,践行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推动我校资助育人迈上新台阶。 (图/王海州 文/颜丽娟 李李)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