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1-23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措施,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四教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学工处负责人及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云海以“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为题,从党性与党性修养的理论释义到新时代党性修养和锻炼的实践要求,提出了“究竟什么是党性?如何提升党性?”的问题。他强调,辅导员的党性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自己最光辉最阳光的一面展现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提高辅导员的理论基础,并立足于实践,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开班仪式上,学工处负责人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做到: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明确规划,提升素质,做好学生发展的服务者;厚植情怀,创新思路,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班,学生工作处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培训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优秀辅导员代表授课,培训主题围绕党性修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工作实务等方面。为期三天的培训对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探讨学生工作的难点和热点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训辅导员们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深受触动和启发,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创新工作,勇于实践的信心。图/吴怀稠文/周小丽 苏幸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