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参观体验心理咨询中心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0-30   动态浏览次数:117

  (文稿来源: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国防教育学院)

    

1030日上午800,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国防教育教学的协助下,接待50222020级新生参观体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5名心理宣讲员、30名心理保健员坚守各大心理功能室,出色完成参观讲解与引导体验工作,帮助2020级全体新生全面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在短短3个小时内,需要接待8个新生训练营、24个新生军训连、83个新生军训排,任务极富难度与挑战性。心理宣讲员们身穿宣讲服、手举小蜜蜂,反复练习、熟悉环境、调试设备。上午8202020级新生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站成整齐的纵队有序进入心理咨询中心参观。参观首站便是体验心理自助系统,全程智能、自动、便利操作,紧接着前往测量预约室、心理减压室、心理图书室、沙盘咨询室、VR智能训练室、团体辅导室以及情绪宣泄室。兴致勃勃的大一新生们被全情投入的细致讲解深深吸引,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抹蓝色身影,生怕错过任何细节。直到快结束的时候,新生们还觉得意犹未尽,在教官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参观队伍虽然庞大,在心理联合委员会学生干部和心理保健员的协助下,参观井然有序。

 

  

这次的新生参观体验心理咨询中心之旅,不仅可以帮助2020级新生形成有关心理咨询中心的“认知地图”,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心灵栖息地和港湾,更是我校心理育人之四·三一工程至关重要的一笔,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图/朋娴、李沁雨 文/吕洲超、郑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