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训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0-24   动态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心理保健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心理保健员的工作能力,1013-2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级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训。本次培训形式包含心理讲座和心理素拓技能训练。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斌、软件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春燕和测绘工程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佳分别做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识别一般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严重心理问题》心理讲座,为全校2020级班级心理保健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课。心理保健员在大学生集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心理健康要具备三个基本条件:有效率的生活、满足之感、愉快地接受生活规范。如果心理保健员发现同学出现了心理问题,首先要让自己成为该同学的“知心”伙伴,成为一个心理观察员,积极组织开展有益身心的活动,努力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


 

102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开展了心理素拓教练技能培训,旨在提升心理保健员开展班级心理日活动的技能,通过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组织活动,加强同学们对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让心理保健员们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校师生共同来参与和推动,班级心理保健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时代,我们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只有提高认识、把握差异、创新活动、丰富形式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极强,为心理保健员展开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使后期我校心理工作的开展有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东华理工学子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幸福。(图/李康妮 文/徐俊莎 李露)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