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01-10   动态浏览次数:163



2020110日,学团党总支在学工楼209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学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团党总支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大会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认真领会,要求全体同志要将思想和行动相统一起来,勇于正视问题转化初心使命为担当与实际行动学、思、改相结合,一以贯之。


与会人员自省反思,感悟深刻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卢洪刚同志分享道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针对2019年的工作成绩,我们要持有谦卑的‘空杯心态’,面对不足与教训,更要时刻自省,争取做得更好”任强同志说:我们要有斗争精神结合时代内涵、国内外形势与学团工作实际,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提高斗争意识与斗争艺术。”郑太发同志谈到:“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需要,密切联系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放心中。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方面,不仅要做好服务工作,还要做好解释工作,才能工作顺畅。”苏幸同志说:“要坚持‘三个永’——初心永恒、学习永远、问题永在。守护“立德树人”的初心,教书育人,砥砺前行。”孙鑫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自我革命,拒绝“灯下黑”,确保自身硬,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学团党总支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抓不懈,将主题教育与学团工作紧密联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学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赶考”的心态交出满意的答卷。


                                                                               (图\王长庆   文\吕洲超  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