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案例研讨会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01-09   动态浏览次数:194


202018,我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教辅楼108召开心理案例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所有工作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心理咨询中心根据心理问题类型与常见程度,将辅导员提交的25份案例进行分类整理,选取了四起颇具代表性的心理案例进行了研讨与督导。地科学院谢涛峰老师分享了社交恐惧症的干预,理学院王婵娟分享如何处理学生干部人际纠纷,核工学院刘春元讨论了两起恋爱困惑案例,地控学院马莉娜老师分享了前段时间发生的成功干预自杀危机案例。讨论期间,辅导员老师各抒己见,积极发言,针对学生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提出可实行的方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辅导员们表示此次研讨受益匪浅,会学到的心理咨询与干预技巧运用到学生工作实践中去。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对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心理咨询作为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们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咨询技能将心理咨询与校的教育、服务和管理相结合,在解决个体心理问题的基础上,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同时,结合工作和实际需要,创新性的开展咨询、教育和科研工作,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施可、吕洲超  图/夏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