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冷暖,学校放心中 ——我校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01-03   动态浏览次数:146


新年伊始,情暖冬季,12日,我校如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冬季送温暖”活动。本次送温暖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分别带队,在学工处、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广兰校区、枫林校区宿舍,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喜送“新年四重礼”。

 为了使同学们既感受到爱心、暖心、贴心、舒心,又真正满足实际需求,学校特别为全校1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心准备了“新年四重礼”:苹果、橙子、保暖内衣、保温杯,并借礼物的寓意祝福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苹”安“橙”长,温“暖”一“辈”子。


 走访过程中,柳和生详细的了解每一位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亲切的问道“最近考试考得怎么样”“回家的车票抢到了吗”,并细细叮嘱“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要注意假期安全啊”。在春节到来之际,柳和生送上新年礼物和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学习棒棒,身体棒棒,生活美美。”叮嘱声声,关爱浓浓,不仅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也拉近了校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


 孙占学深入困难学生寝室,在了解了家庭情况之后,把礼物亲手送到学生手中,用家人般的关爱,为学生们解答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特别强调了寒假返乡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安安全全返乡,高高兴兴过年。在与学生热情地握手过程中,孙占学留意到部分学生穿着单薄,再三叮嘱要多穿衣服,防止受寒。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谢谢”二字已无法表达内心的情感。


 刘紫春走进枫林校区宿舍,看到同学们都在认真备考,这浓浓的学习氛围令他十分欣慰,他把学校的新春礼物送到困难学生手里时嘱咐同学们在认真备考的同时不要忘记休息,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希望同学们能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并告诉同学们有困难时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一定会积极帮助大家。并鼓励同学们要安排好学习生活,为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是短暂的,温暖是长情的。“冬季送温暖”这项常规的资助育人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校领导们暖暖的关怀问候,透过每一件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使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学校将学生的冷暖放心中,将学生的成长放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关爱和温暖,今后必将在感恩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尚珂、陈晶晶、王长庆   文/颜丽娟、苏丽玲、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