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2-15   动态浏览次数:332

 

    为推动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核军工”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精神,近期,我校举办以“树文明新风,展宿舍文化,创‘核’谐校园”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

本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核军工”精神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文明特色寝室评选以及寝室素质拓展比赛活动。

“核军工”精神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要求参赛同学围绕“核军工”精神基本内涵主题,通过创作书画、音乐作品或拍摄制作短视频、H5、动漫等方式进行作品创作,以期传承核军工基因,弘扬核军工精神。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100余件。经专家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16份优秀作品,将在校“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宿舍楼道及走廊进行展示,为我校校园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明特色寝室评选活动作为我校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共有100多个寝室积极参与评选。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共计31个寝室被评为文明特色寝室,大大激发了广大学生建设文明特色寝室的积极性,营造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宿舍的育人作用。据悉,文明特色寝室申报类型分别有学习示范型寝室、考研深造型寝室、党员模范型寝室、科技创新型寝室、实践标兵型寝室、体魄健康型寝室及自定义文明特色寝室。活动申报条件严苛,除了需要满足寝室在本年度获得四星级寝室称号、寝室成员无违纪记录等基本条件外,还需寝室成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即75%以上成员在相同或近似领域均取得突出成绩,形成寝室特色才可进行申报。




寝室素质拓展比赛活动于1115日下午在广兰校区青春广场举行,比赛活动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要求同学们以一个寝室或者两个寝室为一组,共同完成“天上掉下一个UFO”、“北京好人”等七个趣味小游戏,感受近几年的家国变化与人民力量。寝室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提升了寝室的幸福感和温馨感,也在不经意间加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意识。



  


本届宿舍文化节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校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育人阵地作用,彰显出了我校深厚的“核军工”校园文化底蕴,使广大学子进一步接受了“核军工”精神的浸润和熏陶。(图/张志远 文/薛琪玉 刘耀辉 刘嘉玲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来源:转自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