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寝室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长庆  发布时间:2020-11-16   动态浏览次数:297

为增进寝室同学间相互了解,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1115日,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寝室素质拓展活动在广兰校区青春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承办。本次参赛队伍达九十余支,共计400余人。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围绕“我和我的家乡”这一主题结合垃圾分类5G小主题,通过七个小游戏来展现这一年家国变化与人民力量。“天上掉下个UFO环节中每位队员轮流抢握随机掉落下的木棒,感受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所需要的专注力和反应速度。“北京好人”游戏要求每位队员嘴衔纸杯传递其中的清水,从中考验队员间的默契度,增强团队凝聚力。“回乡之路”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说出各省份的特有文化和景区来感受家乡近年的飞速发展。“最后一课”环节中,需要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拼完有关家国的拼图,在考验同学们眼力的同时,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家国意识。“5G速度”环节中每个队伍都要在30秒内回答5个有关5G的问题,以庆祝5G时代的到来。“神笔马良”环节中,同学们通过使用绳子共同控制一支大毛笔书写指定文字来感受我国核军工事业发展中所必需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精神。活动以“垃圾分类”作为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旨在考察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练度,响应国家号召。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队员在赛场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他们互相扶持,用团队合作的信念和力量共同迈向终点的温馨场面令人感动,表现出了较高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合作能力,展示了我学子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推动了家国情怀的形成与家国意识的传递,同时让同学们忙碌的生活学习之余获得了放松,也促进了各寝室成员相互了解,深化了彼此的友谊,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寝室的幸福感和温馨感,为同学们进一步融洽寝室文化氛围,构建和谐寝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徐诗萌 薛琪玉   图/校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